學校要聞 2019-12-29

師培中心實習生暨師資生成果展

【記者黃子涵淡水校園報導】師培中心為展現實習生在中等學校教育現場豐碩的學習成果,一年一度的「108學年度第1學期實習生暨師資生學習成果展」將於109年1月3日舉辦,預計師生約70人參與活動。

實習生在通過教師資格考試和實習半年成績及格後就可成為正式老師,而師資生則是目前尚在修課中的學生。上午將由五位師培中心學習指導教授主持實習生之「各分科模擬試教與口試」,下午在I201舉行學習成果發表會。成果發表會由兩階段組成,首先進行「實習生分享學習成果」,同時對本學期教育實習歷程檔案進行發表和頒獎。之後進行「師資生分科教材教法及班級經營課程成果分享」,分科包括國文、英文、數學、化學、公民與社會、輔導科等六科,期許教學相長。

會中另邀請到金門縣烈嶼國中高敬雯老師演講「一步一腳印,厚實專業能力」,以及對國文科教師甄試經驗進行分享,希望與同學共勉前行。師培中心主任朱惠芳說明:「舉辦這個活動也是希望實習生彼此能夠相互觀摩學習,聽取別人的考試經驗,從而更好地進行準備,老師們也為每個實習生準備了粽子,諧音「中」,意喻「包中」,希望每位實習生都能順利通過教師資格考試。」

(責任編輯/郭萱之)

NO.1099 B | 更新時間:2019-12-29 | 點閱:11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