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9-12-29

嘉義管樂節聽見管樂社表演

【記者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管樂社連續25年受邀參加由嘉義市政府、財團法人嘉義市文化基金會共同主辦的「嘉義管樂節」活動,12月22日在嘉義文化公園舉辦戶外音樂會,廣邀國內、外熱愛管樂的民眾,一同沉浸在悠揚的樂聲中。管樂社50人共演奏5首曲目,由指導老師陳一夫擔任指揮,其中「瑣笛狂歡」一曲將東方嗩吶和西方單簧管相結合,在音色上呈現出鮮明的對比,也帶來大膽的演奏實驗。

12月26日晚間,管樂社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期末音樂會「漂旅」,逾200人到場聆聽。會中逾50人演奏6首曲目,一同展現練習近3個月的成果,除了經典重現管樂節表演曲目,同時邀請楊元碩老師擔任獨奏演出;在第二首曲目「Puszta」中,4段樂章分別以不同速度與吉普賽風格組成,帶出吉普賽人時而內斂、時而奔放的性格。

管樂社社長、電機二陳詠捷說:「人一生的旅途猶如吉普賽人漂泊的故事,我們在人生這條漫長的道路上,能結識到不同的朋友,也遇到不少奇聞軼事。有感於人情冷暖陪伴著我們,這次音樂會也想透過曲目帶大家感受一趟奇幻之旅,藉由視聽領略翱翔天際、遊歷草原、漫步荒野,一同感受世界上不同角落的風景。」

社員、中文一程薇說:「印象最讓我感到深刻的是楊老師獨奏嗩笛,帶來豐富的音色變化,令人驚艷。參與演出的團員們都花了很多時間在練習,我也期許自己能在臺上順利演出,真的很開心能加入管樂大家庭。」

NO.1099 B | 更新時間:2019-12-29 | 點閱:16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