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3-08

葛校長參觀台灣微軟 孫基康親自導覽 雙方形成合作共識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與台灣微軟合作愈形密切,繼2月24日本校應邀參與微軟舉辦「公私協力 數位學習實力到位」展示會,3月3日葛煥昭校長前往台灣微軟總部參訪,由總經理孫基康親自接待並導覽,同時聽取雙方在AI創智學院方面的合作規劃,雙方成為策略合作伴的共識儼然成形。

當日下午3時30分,AI智創學院規劃團隊,包括工學院長李宗翰、資訊長郭經華、物聯網與大數據中心主任張志勇、建築系主任陳珍誠、資管系副教授戴敏育等人,與台灣微軟公共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所帶領的團隊,就AI創智學院之體驗與展示中心的情境設定、設計及規劃進行審視,達成初步共識。

下午5時30分,葛校長與秘書長劉艾華到場,偕同孫基康總經理聽取AI創學院規劃內容,之後由孫總經理介紹並導覽台灣微軟總部現狀,葛校長還親自體驗「影視命相系統」。晚上則由台灣微軟宴請,雙方於席間達成策略合作伙伴的共識,同時規劃後續。

李宗翰說明,雙方在AI創智學院的合作規劃持續順利的進行,同時也激盪出更多元性的想法,對學院未來的運作願景有更積極的期待;負責AI創智學院證照中心內容規劃的戴敏育,對於首次和臺灣微軟的合作感到興奮,「尤其在大(數據)智(人工智慧)雲(雲端技術)方面的資訊創新課程與國際專業認證結合,相信更能提供本校師生及大淡水地區人士更多收穫,同時為淡江70週年帶來一番新氣象。」他還提及微軟團隊中技術部總經理胡德民為淡江資管校友,「跟傑出系友共事,讓我多了一分親切與安心感。」

NO.1101 A | 更新時間:2020-03-08 | 點閱:15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