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3-08

蘭陽校園依學生名冊量體溫 校護每日12小時貼心觀察學生健康

【林薏婷淡水校園報導】為防治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COVID-19),本校於3月2日開學後展開全面防疫工作,規定校外車輛進入校園大門口、師生訪客進入各教學與行政大樓前都由本校同仁體溫量測,若溫度達37.5度則一律禁止進入。

蘭陽校園安排行政同仁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17時為師生量測體溫,由於蘭陽校園是全住宿書院,因此以分流的方式在3樓和5樓設置體溫量測站,安排觀光系和政經系學生至3樓量體溫、資創系和語言系學生則至5樓量體溫,下午17時至19時則統一到5樓量體溫。蘭陽校園防疫負責人、全發院院長包正豪說明,蘭陽校園以學生名冊量測為主,為學生量體溫後隨即登錄,以確實進行體溫檢測。包正豪分享,目前量體溫作業一切順利,未出現特殊情形,同仁依規定排班檢測,其中蘭陽校園職掌保健醫護同仁俞彥均因關心學生健康,主動排班一週12時藉此近距離觀察以掌握學生健康情形。包正豪感謝同仁的辛苦並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體時艱來度過疫情難關。

教學方面,包正豪表示,「上課的連線和學生學習情況都算良好,多少會出現麥克風無法擴音等問題,蘭陽校園資訊組同仁都會協助排除。」包正豪同時反映,教師們對教室內的麥克風設備需重複多人使用有些疑慮,目前除了加強教學前後使用酒精消毒外,若教師自行攜帶麥克風,資訊組同仁會協助設定,讓教師們能安心教學。

至於本學年度大三出國學生狀況,包正豪說明,蘭陽校園大三出國生的留學地點大多在美國,目前尚未收到家長或學生針對疫情的反應,蘭陽校園使用大三出國通報系統、通訊群組、導師輔導等方式定期追蹤輔導學生在海外情形,在這疫情嚴峻之時會多注意學生的需求。

NO.1101 A | 更新時間:2020-03-08 | 點閱:6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