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8-07

7434名新生為淡江注入新生命

【記者李世清報導】本學年度將有7434位新鮮人,經由大學聯招等各類招生管道進入淡江大學就讀,各系所的新生均需分別參加九月十二日、十三日舉行的新生講習及體檢,十七日正式開學。

典禮之前,循例將有一趟克難坡巡禮,由校長領一級主管帶所有新生爬上132級石階的克難坡,體驗學校蓽路藍縷的創校歷程。而典禮之後,將由各系安排系務座談,並將有校園巡禮活動。

由於大學入學管道多元化,今年經由各項方式考進淡江的學生,經教務處統計,分別是博士班58人、碩士班720人、大學聯招入學的4254人、推薦甄試329人、申請入學323人、二技申請入學23人、推甄10人、進修學士班600人、二、三年級轉學生778人、進修學士班轉學生179人、二技在職專班60人,另外僑生目前預估有100人,總計四十四系組九十二班共將招收7434人。

本校校長張紘炬代表學校,歡迎這六千餘位進入淡江的生力軍,他希望每位新生都能秉持唸高中的精神,努力用功,並培養獨立的人格。他特別指出,大學的時光是未來人生成功與否的關鍵,同學們可透過在課業上的學習與參與社團,培養專業能力、人際關係與領導力。

為使進入本校之新生與轉學生,能迅速認識及熟悉學校與生活環境,本校於九月十二、十三日,在學生活動中心分別為各系所學生舉辦四梯次新生講習,以及體檢的行程。文、商、管理、教育、技術學院各系所(含轉學生及在職專班)的新生,新生講習在九月十二日,體檢在九月十三日。而理、工、外語、國際研究學院(含在職進專班及轉學生)及進修學士班的新生講習,定於九月十三日,新生體檢在九月十二日。

NO.47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9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