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3-15

圖書館防疫措施 善用自助性設備

【記者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學校的防疫措施持續進行中,但學生對圖書館的使用仍有高度需求,因應此一情況,圖書館鼓勵同學善加利用既有的自助借書機、圖書殺菌機、耳機除菌機等設備,及全天候還書箱,盡可能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多一個防疫動作,多一層保護。

圖書館因應防疫,暫停開放總館自習室與鍾靈分館閱覽區,僅開放6人以下的討論室借閱,並嚴格實施人員出入管制,暫停校外人士入館與校友證之業務辦理,便於日後防疫追蹤。至於圖書借還問題,典閱組組長石秋霞說明,因應開學日延後,導致圖書資料逾期、罰金等問題,已批次調整借閱到期日;若為無法返校的境外學生,則以個案方式協助處理。

石秋霞補充,由於疫情的影響,同學們自主提升防疫作為,上述的自助借書機等設備使用頻率增加不少;為提供安全閱覽,圖書館積極進行消毒作業,館內各樓層都有公告消毒時間,請同學能配合離座或清空檯面,便於消毒作業進行;她也呼籲大家圖書館內禁止飲食,開封過的食品建議入館前處理完畢。「圖書館希望同學在充分利用館藏資源之際,也能注意自身健康維護;感謝同學們對於防疫措施的配合,相關訊息也請多關注本館網頁之公告。」

土木四徐啟昌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大家要有防疫的自我意識,戴口罩、勤洗手、健康管理等都是必要的,並且鼓勵圖書館與學校都有採取立即性的防疫措施,雖然很麻煩,但更希望這次的疫情能夠早日好轉。」

NO.1101 B | 更新時間:2020-03-15 | 點閱:10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