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4-26

經濟系淨灘 環保愛地球

【記者林禹彣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經濟系於4月19日在系主任林彥伶號召下,在422世界地球日來臨之前,經濟系經探號一行34人再度前往洲子灣淨灘,透過淨灘深刻 領悟愛護地球、海洋保育的重要性。

當天活動從早上9時一路進行到中午12時,老師與學生們皆戴著麻布手套,手持長夾與提袋,一步一步清理沙灘上堆積的垃圾與寶特瓶,這次的淨灘清理了約82公斤的垃圾,加上大型器具垃圾,一共清理了100公斤以上,由事先已聯繫好的淡水清潔隊,合作協助處理後續垃圾載運。

系主任林彥伶表示,舉辦此活動的目的在於希望經濟系的學生能從中體會到經濟發展與環境的衝突,更加思考循環經濟與永續城市的重要,在每一個經濟系學生成為經濟學家之前,都必須培養對社會的關懷以及一顆溫暖的心。對自己生活的環境有感,才有積極解決社會問題的情懷。

在活動結束後,系主任也讓學生在自己清理後乾淨的沙灘上打沙灘排球比賽,讓學生不僅可以享受到自然環境整潔的美好,也讓學生體悟到把美麗與乾淨留給大自然才是真諦。

經濟一林典毅表示,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淨灘活動,非常有趣,洲子灣垃圾很多,淨灘過程雖然很累,但只要想到能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就相當值得。

NO.1104 A | 更新時間:2020-04-26 | 點閱:8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