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5-10

法文四詹佳臻分享出國留遊學荷包精省秘技

【記者張容慈淡水校園報導】世界這麼大,走出去看看,拓展學習視野吧!學生事務處學生學習發展組於5月6日中午12時30分在I304舉辦學習策略工作坊「小資向前衝!」,邀請法文四詹佳臻分享出國留遊學荷包精省技巧及經驗,近10人到場聆聽。

詹佳臻首先教大家節省出國開支,她說在食、衣、住、行、育、樂中,能刪減最多費用的是住和行。她進一步分享買便宜機票的妙招,例如單人機票比較實惠、在線上查閱機票建議開啟無痕模式、搭乘廉價航空等;在住宿方面,她公開常用的國外旅宿平臺,如青年旅館、Airbnb、Couchsurfing等,透過分析優劣和比價,帶大家了解可供選擇的多樣性。

會中,詹佳臻分享曾赴法國Angoulême,參加Emmaüs志工營的體驗,這是一間接收他人捐贈二手商品的慈善機構,物品經過清潔整理後再行販售。營區內分有文具區、玩具區、洗機器區等,由弱勢族群或國際志工們提供勞務工作,「當時都是住在露營車上,志工營提供免費食宿,但我們要在工作區工作。餐點多數是提供麵包,偶爾在餐食中看見白飯讓我十分感動,真的沒想到在臺灣常見的食材,換個場景就幾乎是吃不到了。」

活動尾聲,詹佳臻以自身經歷提醒,出國旅遊和遊學,一定要記得買保險,錢也要分開存放,更要留意自身安全。觀眾、會計一練栩彤說:「學姐的分享很實用,無論是出國旅遊或打工,也能用較少的經費爭取到出國的機會。」

NO.1105 A | 更新時間:2020-05-11 | 點閱:8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