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05-24

教科系研討會 探討AI創新科技

【記者李佩芸、林薏婷水校園報導】本校教育科技學系於5月22日上午9時30分舉辦「2020創新科技與學習」學術研討會,本次以創新科技與學習整合為主題,探討AI學習科技、虛擬實境、擴增實境、穿戴科技、雲端科技及大數據分析等創新科技,如何應用於教學模式和教學策略之中,除了啟發教育工作者的多元應用外,也幫助學習者培養具跨域學習能力、團隊合作等各項能力。教科系系主任李世忠說明,本次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措施,分別在ED204、201、202、203A四間教室,以線上直播進行,李世忠表示,為讓參與者更了解企業創新學習科技的應用,本次邀請HTC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來談在5G趨勢下,VR虛擬實境與教育的結合,另外還邀請格睿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劉林榮,以「A-G 時代,科技引領教育變革」為題,和同學分享未來兩岸教育科技的發展方向。

22日上午9時30分,教育學院院長潘慧玲到場向與會師生、線上參與者問好,潘慧玲開幕致詞表示,這次研討會為創新科技與學習拉開序幕,創新的發展讓人類生活便利,也是現在的關鍵熱搜字,教育部所倡導的高教深耕計畫中有50%都擺在創新與教學,所以創新科技與學習是重要的顯學,身為教育工作者,除了責無旁貸地應用和嘗試創新科技於教學上,同時要也要面對教育者教與學典範的轉變、學習環境和空間的轉換等,這些都會在這次研討會中一起探討,透過交流討論讓學習者更好,大家一起與時俱進,她感謝李世中與工作人員的籌備、專題演講者等人的參與,祝福研討會活動圓滿順利。

專題演講中,由教科系教授徐新逸主持。HTC台灣區總經理、本校教科系校友陳柏諭,以自身過去與太太遠距視訊的戀愛經驗,說明,說明行動通訊網路的發展,他指出,5G技術創新的高速(speed)、低延遲(latency)、廣連結(connections)的特性,VR產業應運而生。陳柏諭帶來產業界發展案例,如肯德基使用VR 進行員工教育訓練以減少雞隻宰殺、航空業以VR進行飛行訓練、影視業者透過VR讓消費者身歷演唱會情境等,他指出,現在不單只是虛擬實境,而是已提升VR體感,成為VRReality,這些都帶給人們許多生活、產業上的改變,甚至是社群生活的變化,讓未來有無限可能。

NO.1106 A | 更新時間:2020-05-25 | 點閱:6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