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5-31

社團負責人提建言 籲校方維護學生權益

【記者蕭羽珊淡水校園報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原定於5月5日舉辦本學年度「社團負責人座談會」,改採書面收集學生社團意見,再由校內各單位答覆說明並公告在課外組網頁,今年總計有11個社團針對社辦管理、場地設備及社團評鑑等議題進行提問。

國際大使團廖奕婷反應,原有社辦被改建為韻律教室,社辦被強制遷移後沒有受到良好安排。課外組回覆,校外社辦停租後才進行體育館社辦重規劃,場地分配定案已是暑假,未及時通知所有社團,造成不便深表歉意,將積極尋找更多適合的社辦場地。

自由搏擊社涂瑞城說,社員在體育館地下一樓活動,因場所鋪設的軟墊損壞造成運動傷害。體育事務處回覆,經評估全面更新軟墊的經費約新臺幣70萬元,預計在暑假期間進行汰換作業,提供同學乾淨與安全的空間。

關懷動物社鄭珮恒針對校內放養犬隻若出現攻擊事件,詢問校方相關處理方式。總務處回應,校園留狗目前僅有1隻「胖妹」,若發現有其他放養犬隻,除委請關懷動物社協助掃描晶片,由事務組聯絡犬隻主人到校帶回;無主之犬隻,則由警衛及保全引導其出校,避免發生攻擊師生情事。

淡蘭排球社黃子襄表示,這學期受疫情影響無法舉辦活動,請問社團評鑑該如何進行。課外組說明,社團評鑑分為兩部分,一是繳交年度成果報告表電子檔已於 4月16日公告,二是檔案競賽已於3月30日公告,每社團僅設置一位解說員,各社團攤位不併桌,並取消觀摩活動及頒獎典禮。社團評鑑相關資訊皆會在Facebook粉絲專頁「五虎崗傳奇」公告。

澎湖校友會龔思穎說,學校寒暑假不開放行李區和行李房,對於離島生每學期花費在行李運送的人力、時間及經費增加,希望可以減少同學和家長的負擔。住宿輔導組說,校長已指示「為了給學生方便,下一學期續住的住宿生打包的行李可以放在指定寢室或合適地點集中放置。」現已協調圖書館暫存寄放,屆時有需求的住宿生依規定放置。

NO.1106 B | 更新時間:2020-05-31 | 點閱:7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