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6-21

香草花園 USR開闢淡水校園新天地

【記者廖宜美淡水校園報導】你知道淡江校園內有「香草花園」嗎?USR計畫「農情食課-無毒-有機印象淡水」團隊,於工學館對面,驚聲大樓邊闢建「香草秘密花園」,6月12日中午12時舉辦「香草花園音樂會」,學術副校長何啟東、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等師生近80人出席,透過音樂與美食共同為這個「校園新天地」開幕。

何啟東感謝團隊的付出,在70週年校慶前夕,藉由社區服務所獲得的經驗,為校園拓展一方新的田地,「從此秘密花園就不再是個秘密,希望大家都能常來走動。」之後更與該計畫主持人,學務長林俊宏共同為花園掛上招牌。共同計畫主持人,管科系教授牛涵錚感謝學校的協助和支持,更感謝不懼辛勞、不斷堅持的教授和學生們,「期許這塊被整頓好的花園能成為學生喜愛的校園一角。」

「香草花園」的計畫,是希望在校園內打造一方提供師生休憩的園地,具有天然清新香氣,療癒舒緩功能的香草成為首要種植選擇。團隊更透過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永續概念,將之前回收咖啡渣堆肥成品用於整地,達成大學社會實踐中「將學生帶到在地、將在地技術帶回校園」的願景。音樂會現場安排除安排學生吉他自彈自唱,學生樂團演出,還提供美味的乳酪蛋糕及優酪乳、香草茶及植物盆栽販售,讓參與師生在欣賞音樂之餘,還能體驗淡水在地小農的優質產品。

活動承辦人,USR辦公室計畫助理楊順吉分享,整頓花園時碰上不少麻煩,之前連日的豪雨讓他們栽種的香草毀於一旦,感謝團隊成員的堅持與努力,讓花園得以如期呈現於大家面前。他進一步說明,『農』情『食客』計畫結合淡水在地的小農和技術,將社區的力量深入校園,也讓更多人認識在地特色。他笑著說:「如果從此之後,同學們除了福園、書卷廣場外,還能想到香草花園,那麼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

NO.1107 C | 更新時間:2020-06-22 | 點閱:10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