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1-06-09

作別淡江的雲彩 ?王佳基

電機系畢業生體育獎

九十年度大專運動會鐵人三項個人銀牌、團體接力銀牌

在五專畢業後,參加插大考試,很幸運地被淡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錄取。淡大的校園真的很美麗,依山傍水、教室雅致,另外教材完備而且學風自由,老師又很關心學生,學長姐也很照顧學弟妹,實在是讀書的好地方。

過去在五專就是游泳隊,所以順理成章也成為淡大游泳校隊的一員,美中不足的是學校沒有游泳池,雖然嚴重造成游泳隊練習的困難,但我們還是義無反顧地找機會練習;而體育室主任王儀祥及教練黃谷臣老師也很用心地教導我們、買泳票讓我們去練習、又怕我們吃不飽,帶我們去吃飯、還要督促我們唸書,實在很像褓姆,真的很感謝老師。

自己能在今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上獲得如此優異的成績,當然不是簡單的,所謂「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在這過程中是一步一腳印的。更關鍵的是有教練、王誼邦老師、李昭慶老師、楊總成老師及鐵人三項同伴陳澤龍、許哲維、吳榮信等等親愛的同學朋友及家人給我的鼓勵與栽培,這是不容忽視的。感謝曾經教育過我的師長以及和我一起學習的同學,謝謝您們。沒有您們,就沒有現在的我。在淡江兩年也深刻體會到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踏實、不驕傲,不然成果將是曇花一現而已。

李白曾云:「天地為萬物之逆旅,光陰為百代之過客。」實在一點也不錯,來到淡江電機就讀,彷彿如昨日,如今又要別離了。或許兩年太短了?或許我學習不夠吧?或許結交的朋友太少了?或許感情太重吧?心中總有很不捨的感覺。我雖如此,但一切必然事過境遷。如今我輕輕的招手,作別淡江的雲彩,留下的只有在我心裡,伴我遊三千。(林芳鈴整理)

NO.47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3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