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09-13

【社團大聲公】推理研究社

本學期新成立的學藝性社團「推理研究社」,聚集了喜歡推理與解謎的同學們,社長、中文四高欣瑜因為喜歡推理小說和解謎遊戲,憑藉著滿腔熱血,在大四的時候創立了社團,在草創時期相當辛苦,在網路上面尋找志同道合的同學,原本對社團的核心理念相當陌生,高欣瑜努力與夥伴們討論新學期的社課,她希望推理研究社可以帶給大家歸屬感與驚喜感!

希望可以吸引對社會議題並且喜歡動腦和刺激的同學們加入,在未來可以一起創作出推理遊戲和密室逃脫遊戲,大家一起體驗當偵探的刺激和破案的快感,透過遊戲可以提升大家對生活周遭的觀察力以及敏銳度,在新學期的社團課程規畫了一小時的推理小說、犯罪心理學的課程,也會邀請講師來上課,臺灣推理劇《沈默之槍》將於10月上映,10月29日邀請了原著小說作家既晴來分享,之後也將邀請兩位臺灣知名推理小說作家林斯諺、臥斧來演講分享;也設計了戶外活動、團體活動,社員們可以一起設計謎題並解謎。

在社團招生的部分在動態的部份有密室逃脫、桌遊、狼人殺,而靜態方面會介紹推薦推理小說、讓大家了解法醫、犯罪手法、犯罪心理等,希望吸引大家來加入社團。(文/陳律萍)

關鍵字 #學藝性社團 #社團大聲公 #推理研究社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09 | 更新時間:2022-05-06 | 點閱:11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