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09-27

環安中心招募消毒水製作志工

【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疫情發展,環境保護及安全衛生中心招募具相關專長教職員生擔任志工製備次氯酸水,供學校於每日課後消毒教室及周遭環境,以維全校師生健康,凡具備實驗室化學藥品操作經驗者將優先錄用。

環安中心主任蕭瑞祥說明,因應疫情需求,總務處整合校內資源製作次氯酸水,除了為健康校園把關,也分送給周遭有需要的里鄰而獲得廣大迴響,他呼籲「防疫大家一起來!」歡迎具備熱忱的教職員生踴躍參與。

曾參加過次氯酸水製作的化學三呂雅文分享:「消毒水製作很有意義,自己動手做也更安心,希望同學踴躍參加。」她也不忘提醒同學,「製作出來的次氯酸水都是濃縮的,刺激性較強,記得務必聽從相關人員指示,做好防護措施,安全第一!」前瞻技術組組員楊蕙如當初對製程好奇,且希望能對疫情幫上一點忙,便報名擔任志工,「製作過程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都非常順利,不過還是得依照指示,注意安全和掌握製作時間,很高興能為學校盡一分心。」

製作次氯酸水的時間為每週星期一至星期五08:00~17:00間,每天製作一梯次,製成時間4小時,工作時間僅為製作前整理架設配備約30分鐘,及最後成品驗收整理約15分鐘,其間可不在現場。擔任志工服務每滿8小時者,環安中心將致贈小禮物乙份。有意擔任志工者,請逕洽業務承辦人邱俊豪,分機2005或E-mail至az@oa.tku.edu.tw,信件標題記得加註「消毒水製作志工招募」並提供姓名、系級(單位)、連絡電話及常用電子通訊帳號等相關基本資料,以利聯繫。

關鍵字 #環安中心 #志工 #消毒水 #次氯酸水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6潔淨水與衛生 #SDG17夥伴關係

NO.1110 B | 更新時間:2022-05-06 | 點閱:5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8:44:36
  • 線上人數:10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