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0-04

科教中心化學車赴高雄寶來、那瑪夏兩偏鄉國中

【本報訊】本校科學教育中心化學車推廣團隊南下高雄,於9月22、23日分別前往寶來國中及那瑪夏國中進行化學遊樂趣活動活動,受到兩校師生熱烈歡迎,本校化學車長期巡迴服務偏鄉學校不遺餘力,為學生們帶來新鮮的實驗題材,激發學習動機與創意。

科教中心執行長高憲章表示,該兩所學校曾遭遇八八風災後重建,化學車每隔一兩年不辭辛勞前往,帶著全校同學做化學實驗,兩校的師生對於遠道來的本校團隊,非常熱情地參加每一次的化學車活動,讓團隊的成員更樂於成為兩校的助力,年年帶著科普活動的種子撒在每一位在校上課孩子們的心裡。

化學車團隊為這兩校分別帶來「屬於我的洗手乳」、「三碘一課」與「七彩小蝌蚪」3個實驗,介紹界面活性劑、碘的氧化還原以及交聯反應等原理,兩所學校都有同學擔任志工,並於活動前先受訓,以負責在實驗進行時協助學弟妹們,學校對於科普活動的熱情參與,完全可以在這些同學搶著要負責教學工作上反應出來,他並於課後對於教學內容的熱情回饋更看出積極的學習心態。高憲章說,當活動結束本校化學車離開時,同學們沿路的揮手道別,「讓我們團隊成員更有信心,在疲憊之餘能微笑著期待來年再度拜訪時這群孩子們的成長。」

NO.1111 A | 更新時間:2020-10-04 | 點閱:6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