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6-09

創造更優美學習環境

【記者鄭素卿報導】為了美化校園、創造更優美的學習環境,學校預計在今年八月時拆除宮燈旁的「溫室」,並興建一座新的「溫室綠美化」,內將有假山、水池、理水、石、框景、美人靠等搭配夜間燈光,有如故宮「至善園」景觀的重現。為了整體景觀的美觀,宮燈教室屋頂上有破損的屋瓦也將一併整修,屆時,將會有三間教室可以讓學生社團使用,同學們將可想像享受倚在美人靠上看書之悠閒情趣。

除了校園內的美化,學府路及水源街一、二段口上的校名標誌金屬也將設計規劃一番,高約四公尺的石牆將改為花牆,校名並以鏤空之虛體字型設計,字體奶油綠草所構成,別具風味。

【記者曾暉雯報導】為了紀念跨越五十年校慶,學校特別邀請名雕塑家王秀杞,設計一座名為「魚躍淡江」的銅雕藝術品,未來將坐落於宮燈大道與活動中心之間的圓環,讓校園更富有藝術氣息。這個耗資一百零五萬的「魚躍淡江」,將在十一月校慶前完工,並在校慶當天揭幕。

談到此銅雕創作動機,王秀杞表示,中間悠遊的魚群躍於淡海之間,象徵學校師生致力研究,過程有如魚躍龍門,具有狀元的氣勢;鏤空的太陽造型,連結淡海、魚群與學校景觀,構成一幅豐富多彩的生活畫面。

王秀杞曾兩次獲得全省美展雕塑第一名,也曾經在台北市美術館、台灣省美術館、國父紀念館舉行石雕個展,擔任多次美展評審委員。本校文錙藝術中心外,榕樹下有個捧書托腮的孩童銅雕,也是王秀杞的作品。

NO.47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