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投書 2001-06-04

男舍住宿可否安排僑生優先?

《淡江時報》編輯:

從貴報第469、470期獲知,淡江大學由下學期開始有男生宿舍。作為學生家長,我感到十分高興。

孩子能夠進入淡江大學這所名牌大學,接受第一流的教育,我為孩子感到榮幸。唯一不足的就是男生宿舍需要自行租用,頗覺不便。

現在學校開始規劃男生宿舍,這不但是所有學生,也是所有的家長的喜訊。雖然目前數量還不多,但總算有了好的開始。

在此,我想提一點希望:男生宿舍可否優先安排港澳和海外華僑學生入住?

僑生由於語言、生活習慣等原因,自行在校外租用宿舍,有一定難處。

首先使他們少了與本地同學的廣泛交往和交流機會,不能很快融入主流群體。

其次,外地學生因對當地社會環境之陌生,單獨住在校外,在沒有輔導、監督以及欠缺自治能力之下,總有讓學生和家長不放心的地方。

三、無法就近利用校內食肆,飲食衛生難以保證,費用彈性過大。

四、租金貴以及學生離台期間宿舍安全等。

所以,懇請學校當局能適當考慮本人之建議。

本人極為贊賞學務處積極推行由校方向建商和房東集體租用宿舍的政策,並希望盡快接觸有關業主以展開實務性磋商和簽約。

這在男生宿舍全部自置以前,不失為一個好的補償辦法,排除學生和家長的後顧之憂,請轉達我對學務處全體工作人員的敬意和感謝。

請接受我對貴報和淡江大學的良好祝願。

順頌

編安!

柳孚三

於香港

2001.5.25

NO.47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