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1-01

學生體驗動物輔助治療 一團和樂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視障資源中心10月27日晚上6點於商管大樓B302A會議室舉辦「狗狗教我的事—動物輔助治療體驗活動」講座,邀請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協會治療師李美儀向20多位學生介紹動物治療。

首先李美儀用簡易明瞭的口吻向大家介紹動物輔助治療並展示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的活動照片,說明協會所篩選並培訓的治療犬可被運用來達成個案在認知、社會人際、教育、壓力調適等功能,在動物輔助治療師、動物輔助治療員(治療犬的主人)、治療犬的合作模式下設計活動內容,引領個案和治療犬互動以完成療育目的。

接著李美儀引領治療犬娜娜和Nimo,教導大家如何與狗用手勢做溝通,讓治療犬坐下、趴下、餵零食等基本指令,然後帶領治療犬走向每位學生進行一對一互動,過程中動物輔助治療師與動物輔助治療員建議大家用稱讚的方式讓治療犬完成指令,活動在學生們表達對治療犬的讚美中熱絡起來。緊接著講者為讓治療犬活動筋骨,邀請每人面向黑板呈一直線,雙腳張開讓治療犬鑽洞的團康遊戲,治療犬的有趣行為逗得大家笑聲不斷。最後將學生們分成兩組分別在動物治療員的帶領下幫治療犬按摩,氣氛和樂融融。

參與活動的張同學說:「今天講師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動物治療,與實際上與治療犬們的親密互動,讓本身有養貓的我在和動物互動這方面倍感親切,加上志工們都很溫柔和善,讓我覺得這場活動辦得很不錯。」

NO.1113 A | 更新時間:2020-11-01 | 點閱:7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1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