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1-01

謝顥音分享教學實踐研究計畫USR專案撰寫經驗

【記者李宜庭淡水校園報導】教師教學發展中心10月28日舉辦「教學實踐研究計畫-USR專案撰寫經驗分享」,邀請連續兩年拿到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USR專案的蘭陽校園英美語言文化學系主任謝顥音,分享如何將專業知能服務學習課程,透過教學實踐研究提升學習成效。

謝顥音說明,USR專案重點在於場域與課程之間的配合,著重修課學生的學習成效,因此如何設計課程以及如何解決教學現場的問題,將理論與實踐結合是一大重點。在課程中謝顥音希望學生使用批判性思考以及專業知能進行服務學習幫助機構有所獲得。同時她也強調創新性與延續性的永續價值,延續性主要是延續夥伴關係與SDGs教育目標(永續發展目標),同時讓學生最後的成果具可分析性;過程中也需要對各種問題做滾動式修正,每一年的計畫則針對上次的成果做修正。她表示,自己將計劃當作一種審視,不求快但求紮實,如同學生一般自我考核,督促自己在教學上持續學習進步。

建築系副教授林珍瑩表示,通常科技部計畫較著重於學術理論的研究,與教學層面較無關聯,「若能藉由專案將累積的教學實例與資訊轉化成教學實踐研究,對自己而言也是另一種選擇,這場分享讓我獲益不少,也會想要嘗試申請。」

NO.1113 A | 更新時間:2020-11-01 | 點閱:6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