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1-01

突破X控制X集體 方妤婷引領感受肢體律動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10月26日舉辦第三場「驫舞劇場系列—肢體開發」課程,由曾任「雲門舞集」舞團的舞者方妤婷擔任講師,她將自己在舞團學舞的經驗延伸到課堂中,帶領同學們實際體會。

方妤婷首先讓同學們想像自己是一個圓,運用手肘和身體的律動,突破既定「圓」的限制,將想像力發揮到各部位的肢體上;並安排上課同學兩兩一組,一位化身為雕刻師,另一位則變成被雕塑模型,她說明希望同學們能在控制自己身體之外,也藉由他人對自己的控制,突破各種身體極限、發展潛能;課程後半段,方妤婷讓所有同學手牽者手、圍成一個圈,隨著彼此的想法一同轉圈、互相穿越、打結,讓身體變成「集體」的律動,「這個部分跟齒輪運作有很大關係,因為每個零件都很重要,所以只要有一個人改變方向,就會連帶所有人跟著改變。」

方妤婷認為,跳舞並不存在門檻,只要透過遊戲規則和限制,就可以讓每個參與者都親身體驗舞蹈的魅力,「所謂跳舞,就是在一樣的訓練底下做不一樣的事,你不一定會得到什麼,但要感覺到它,感受用身體表達。」資傳一鍾瑄芸說,「今天這堂課很有趣,因為都是跟不認識的人一起跳舞,所以感覺很自在,很喜歡老師安排的課程。」

NO.1113 A | 更新時間:2020-11-01 | 點閱:10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