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1-06

淡江70國際化成果展 牽動淡江人回憶

【記者李佩芸淡水校園報導】「浩浩淡江 萬里通航-淡江70國際化成果展」開幕式11月2日11時在守謙國際會議廳2樓舉行,葛煥昭校長、張家宜董事長、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各一、二級主管與師生近百人參與。內容呈現本校從1950年的6間姐妹校,到現在與全球五大洲38國、232所大學締結姐妹校,及38項雙聯學位的歷程與成果,同時播放17位姐妹校校長與近15位姐妹校同學自遠方捎來的祝福影片。

主辦人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說明,國際化是淡江重要的理念之一,本次活動主軸為「國際交流」,內容包括淡江各波段國際交流與重要姊妹校,以及熊貓大師來校演講與交流等內容,感謝國際暨兩岸交流組同仁的辛勞;張董事長以自身經歷分享與姐妹校交流的過程,「我們注重與姊妹校間的實際交流而不是數量的多寡」,她也期許國際處能關注後疫情時代對於未來的經濟與科技的影響,同時對未來國際交流的方向有新的改變與想法;葛校長則提到「雖然今年無法進行實質的國際交流,但透過這次的國際化成果展了解到淡江長期推動國際交流的成果,也累積了很多很棒的成果。」

稽核長張德文表示,「從這次的展覽可以了解學校在國際交流方面累積了豐碩的成果,這些都是前人們努力換來的;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其中有一項『實現目標與夥伴關係』是本校持續推動的重點之一,獲得世界大學影響力世界排行第三,本校的姊妹校澳洲西雪梨大學可以成為我們學習對象。」來自馬來西亞的運管系校友鄭其致則認為,「透過這個展覽可以讓我更了解馬來西亞與淡江是如何建立姐妹校關係的,以及與馬來西亞學術交流的情形。」

NO.1113 B | 更新時間:2020-11-06 | 點閱:8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