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1-07

兼顧教學專業升等 林黛嫚分享心路歷程

【記者李宜庭淡水校園報導】身為文學創作者,如何透過教學研究進行升等?中文系副教授林黛嫚11月4日於教學發展中心舉辦的「教學研究升等經驗分享活動」中,分享相關升等送審策略與經驗。

林黛嫚以「慢慢走」為主軸,介紹自己如何進入大學教書,以及申請升等過程的心路歷程,「因為自己應聘的文學創作專業無法作為學術研究升等,於是我開始著手研究多元升等的規定後,選擇改用教學研究升等。」根據教學實踐學生學習成效為主題,林黛嫚決定以教授寫作技巧與理論的書籍為主軸提出申請,經由不斷詢問他人的意見與經驗,也曾被認為這類書籍沒有學術價值被潑了不少冷水,但是她仍舊不放棄,才得以申請成功。林黛嫚鼓勵在場老師多提出問題進行交流,「因為自己在過程中受到不少人的幫助,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與建議,我很樂於分享給大家;教學研究升等對於某些老師而言是正確的方向,我也希望日後能夠聽到更多的好消息。」

國企系助理教授何怡芳表示,學校其實非常鼓勵教師在投入最多心力與時間的教學領域上,結合實務研究進行升等,但這類的例子並不多,「很感謝林黛嫚老師的分享,這次的研習提供老師們一個方向可以依循,開始累積在教學實務上的經驗與成果,希望未來可以朝這條路邁進。」

NO.1113 B | 更新時間:2020-11-07 | 點閱:6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17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