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1-09

AI創智學院實境場域魔鏡之旅 賽博頻道搶先報

魔鏡,魔鏡,請祢告訴我……AI創智學院運用「人臉處理」及「深度學習」的技術,藉由與攝影機的互動,透過人工智慧分析人臉特徵,讓我們更親近人工智慧。

「魔鏡之旅」(The Magic Mirror)這一站的互動展示,包括看相算命、人臉彩妝、防疫追蹤、明星臉換臉及AI互動遊戲等視覺化的互動,讓觀眾更能感受人工智慧帶來的樂趣。

只要走近魔鏡螢幕,拍一張人臉照片,「看相算命」的軟體便可進行算命,並給予命運文字說明及分數,讓觀眾可將自己的命運說明帶回家或分享至社群軟體。

如果覺得需要改變造型,「人臉風格改造」便派上用場了,它具有人臉化妝系統,透過人臉辨識過後的特徵,即可為我們的臉部上妝或頭髮改造,增加趣味性。

除此之外,「魔鏡之旅」也具有防疫追蹤系統,監視器拍攝到人時,即時分析該人物的情緒、年齡和體溫,達到即時防疫的目的,符合全球防疫趨勢。

「魔鏡之旅」這一站,同時具有明星臉分析和換臉的能力,系統會分析我們的顏值與哪位明星相似,並將攝影機拍攝觀眾的臉逐漸轉變成該位明星臉。也可透過人臉的移動,和系統互動,進行電流急棒棒的遊戲互動與評分。

AI創智學院這麼神奇的「魔鏡之旅」,賽博頻道搶先報,歡迎點選連結觀賞:https://youtu.be/rYGp_twfyE8 (文/遠距教學發展中心提供)

NO.1113 B | 更新時間:2020-11-09 | 點閱:8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