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1-15

校慶音樂會 6演奏家共譜美好夜晚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慶祝70週年校慶,文錙藝術中心舉辦【超樂.超越】木管五重奏與鋼琴之夜音樂會,11月6日於文錙音樂廳演出,由長笛江淑君、雙簧管干詠穎、豎笛林慶俊、法國號陳彥豪、低音管許家華與鋼琴李珮瑜6位演奏家攜手合作,共帶來6首不同風格曲目,讓觀眾感受爵士、古典和民謠的音樂饗宴。

音樂會首先以《法卡斯:古匈牙利舞曲》為表演拉開序幕,其次帶來耳熟能詳的《聖誕爵士組曲》和《宮崎駿電影組曲》,江淑君在曲間歇息時介紹演奏家,也讓演奏家們說明每種樂器的特別之處,其中許家華示範經典卡通《哆啦A夢》中大雄出場片段,說明「低音管的音色很特別,所以通常會出現在電視劇和卡通裡面,用來當搞笑又詼諧的襯樂。」

在演出台灣民謠《望春風》與《河邊春夢》的過程中,優美的鋼琴聲率先勾起觀眾記憶,隨著雙簧管和長笛的加入,彷彿所有人都被拉進西元1930年台語歌謠的黃金時代裡,在單簧管、法國號和低音管的幫襯下,觀眾們各個聽得如癡如醉。

安可曲則由李珮瑜帶來《蕭邦:第一號敘事曲》和《蕭邦:夜曲》,為音樂會做完美總結,「希望大家都能度過美好的夜晚,祝福淡江70週年校慶順利愉快。」大傳二許涵茹說,「老師們的表演很精彩,尤其是臺灣民謠組曲,把樂曲年代和滄桑感詮釋得很好,很有共鳴。」

NO.1114 A | 更新時間:2020-11-15 | 點閱:7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