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1-15

世界校友會代表大會 各地校友錄影同慶

【記者姜雅馨淡水校園報導】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於11月7日中午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3樓有蓮會議廳舉辦「第12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由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秘書長李述忠主持,董事長張家宜、校長葛煥昭、四位副校長及各校友會會長們到場參與。受疫情影響,世界各地校友們雖無法親臨現場,大陸校友總會總會長莊文甫、北美洲校友會聯合會會長馮啟豐特錄製視頻,祝賀母校70週年生日快樂,並相約2022年在印尼、2024年在美南休士頓舉辦雙年會,讓世界校友團聚一起。

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會長陳進財、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總會長林健祥、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莊子華、榮譽總會長孫瑞隆、菁英會會長江誠榮、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及多位一、二級主管們在場一同參與。

陳進財致詞表示,大家齊聚一堂為慶祝本校70週年,淡江以世界為目標,正躋身世界一流大學,「全世界知名大學之所以能成功,最重要的關鍵在於校友們全力支持,隨著校友愈來愈多,母校若與27萬名校友合作,相信學校發展將無可限量。」雖然因COVID-19影響,今年休士頓雙年會延期到2024年舉辦,他仍希望2022年各地校友能踴躍參與在印尼舉辦之雙年會,凝聚校友彼此感情,在前幾任總會長努力、校友支持下,力量也會愈來愈強大。

葛校長認同前者所述,「學校若想躋身世界一流大學、有所建設發展,最需要的即是校友,不論是捐贈獎學金、硬體設備,皆感謝校友長期支持母校。」強調發展與校友連結關係、互動,是學校第五波重點中的重點,希望未來能與不同系所友會、各縣市校友會等多加互動、交流。

莊文甫說:「母校校慶無法親自到場深感遺憾,但我們有幸參與建設母校70週年,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希望各位同學、校友能為學校出份心力,讓學校整體更為完整。」馮啟豐則代表美國校友祝賀母校校運昌隆,「原訂於今年7月在美國休士頓舉辦之雙年會不得不取消、延至2024年,衷心期盼疫情撥雲見日,明年能回學校看看師長、校友。」他認為人生70才開始,祝福母校超越70、恭賀70、再創70、飛越70、奔騰70、永續70。

大會最後以PPT方式報告世界校友會聯合會今年支持母校大型校友活動、參加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系所友會聯合總會各項活動籌辦、支持AI創智學院籌設、2022年印尼預計雙年會籌辦情形,校友也相約下次活動再相見。

NO.1114 A | 更新時間:2020-11-15 | 點閱:6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