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1-15

全國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 資管系黃國維等獲兩項獎

【記者李佩芸淡水校園報導】第25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於11月7日舉行決賽,共有103校、近900團隊報名參賽,透過層層篩選後只留下200組進行決賽,本校資管系大四專題「臉部辨識應用於商場e化與人流分析系統」一舉榮獲產學合作組第三名與臺北生活好便利創新應用組佳作的優異成績。

本校得獎專題產學合作對象為Face8臺灣臉霸團隊,每項商品均建立QRcode,消費者透過掃描將商品加入虛擬購物車,減少大型商品陳列的空間,省去手推車佔用走道的困擾,讓消費者在疫情期間也能自在購物。

產學合作組評分標準為企業上線可行性、技術性、實用性、創新性、系統文件完整性、說明展示表達能力六項,而臺北生活好便利創新應用組的評分標準則是創新、實用、穩定、擴充、系統完整性、說明展示表達能力。

指導老師、資管系副教授施盛寶表示:「專題能獲獎的主因是創意與商業模式很重要,研勤科技支持我們使用Face8 台灣臉霸,讓創意得以發揮,組員們同心協力為目標努力,對新技術的學習,投入相當程度的時間與心力,這幾年資服競賽競爭愈趨激烈,恭喜他們贏得評審青睞,為淡江爭光,替自己履歷記上一筆。」

製作專題同學之一資管四黃國維分享在題目構想上是最困難的,因為資訊時代很多想法和商務模式已被廣泛應用在日常生活中,要想到一個有創新性兼具實用性和商業價值的題目並不容易,建議學弟妹要大量搜尋相關資訊和現今熱門的技術和議題,將其融入自己專題當中,同時具備創意和良好的市場需求。「專題課程十分重要,在過程中不僅可以學到非常多實戰經驗和技術,甚至可提早了解業界如何運作,了解其實自身還有許多可以學習的空間。雖然獲得兩項佳績,但我認為分工和合作方面還有進步空間。」

NO.1114 A | 更新時間:2020-11-15 | 點閱:7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