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11-15

眾社團萬聖節來搞怪

彩妝社教你搞怪妝扮過萬聖節

【記者廖宜美淡水校園報導】妝扮過後一起去搗蛋吧!彩妝社於10月28日至30日在海報街舉行為期三日的彩妝週活動,結合萬聖節的元素,現場共擺設三個遊戲攤位及人體彩繪和美甲的體驗活動,讓校園的一處充滿過節的氣氛。

三個攤位分別為充氣蜘蛛的套圈圈小遊戲、彩妝用品的接龍互動遊戲和九宮格的擲球遊戲,有結合美妝知識的小遊戲和單純的互動遊戲,全數通關後即可抽選小禮物。另有一攤提供同學們體驗傷妝的人體彩繪,並在30日邀請到專業的美甲老師Vic到現場為同學們做單指美甲。教學長、俄文二陳心儀表示,因為自己有在學習做美甲,所以這次請到美甲老師來到現場,希望能帶給同學們不一樣的體驗。現場參與活動的日文二魏予柔說到,原本只是普通的周末,因為有了這項活動讓學校多了許多過節的氣氛,十分難得。

自由搏擊社奇裝異服學拳擊

【記者宋品萱淡水校園報導】自由搏擊社於10月29日下午六時在紹謨體育館B1舉辦了萬聖節活動,當天約超過40人參與活動,現場除了玩拳擊遊戲認識新朋友之外,因應萬聖節,自由搏擊社的幹部與參與活動的學員都能發揮想像力自由變裝!

活動一開始先進行抽撲克牌分組活動,並讓學員自我介紹和互相說明為何對自由搏擊有興趣和希望學到什麼,接著開始進入「拳擊木頭人」的遊戲環節,此遊戲是自由搏擊社自行設計的,每個拳法都有一個名字,在倒數後沒做出相應的動作就淘汰,這個遊戲除了有趣之外,還能讓學員更熟悉拳法,遊戲後還有基本的拳擊組合拳動作和請學員吃東西,增進彼此感情!

社長、財金三吳怡萱表示:「當天參與活動的學員都很積極,對遊戲都很投入,有個學員穿著整套的恐龍裝來讓我印象很深刻,我認為經過這次活動能讓學員更有向心力,對自由搏擊社留下一個好的印象,讓學員能更喜歡待在這個社團內。」

日本學生聯誼會萬聖節扮裝派對

【記者盧智瀅淡水校園報導】日本學生聯誼會於10月30日晚間8時30分在E513舉辦一年一度的「萬聖節扮裝派對」,總共吸引了20多位同學參加。在工學院的長廊上,就能聽見萬聖節氣氛濃厚的歌曲,而一踏進教室,迎面而來的是打扮成各種角色的同學們,大家隨著音樂開心起舞。副會長、國企二久保田純人說明:「舉辦這個派對一方面是因應萬聖節的到來,另一方面則是為了緩解新生們面對期中考的緊張情緒,我們會在派對上發放all pass糖,這個活動是在日本沒有的,可以藉機讓他們體驗一下臺灣特有的文化。」

聯誼會特別準備了「趣味QUIZ」活動,邀請在場所有人拿出手機,進行線上答題比賽,其中一題問到卡通人物哆啦A夢從哪個世紀來,大家對於正確答案驚呼連連。而另一個遊戲比手畫腳中,每個人需輪流上臺想辦法利用肢體語言讓其他人猜到題目內容,考驗成員們的默契以及想像力。

來自韓國、日文四的孫顥文表示:「因為我自己有在學習日文,參加這個活動除了可以和大家一起歡慶萬聖節,對於我的日文口說也有很大的幫助。」久保田純人補充道,這個活動不限於日本學生參加,歡迎所有對日本有興趣的同學來和他們互動交流。

國際大使團萬聖節派對之夜

【記者周亭妤淡水校園報導】國際大使團於10月30日晚間6時30分在同舟廣場舉辦萬聖節派對,邀請各系同學共度歡樂的萬聖節之夜。社長、國企二李品儀表示,這次活動是聯合外籍同學聯誼會、印尼同學聯誼會一同舉辦,同時也開放非社團同學報名,希望讓更多同學感受到國外對萬聖節的重視程度。

現場掛有染著詭異血痕的白布,也有猙獰鬼臉的照片,更有許多身穿黑衣、滿臉鮮血的「怨靈」們走過,會場交織詭譎和歡樂的氣氛。逾百位同學們各自精心妝點打扮,節日氛圍濃厚,其中有提供飲料、點心,更有裝扮大賽及小遊戲炒熱活動氣氛。

小遊戲是糖果馬拉松,設計了一系列以糖果為主題的挑戰,考驗著同學們的技巧與耐力。第一個小遊戲是巧克力翻滾,考驗同學拿捏力道的能力。第二個遊戲是彩虹糖接力,以小湯匙傳遞糖果,讓學生打破彼此的陌生,使會場氣氛又更加熱絡高昂起來。

英文二張詠淇說:「可以與朋友盡情打扮自己,在佈景漂亮的地方拍照,參加這場派對真的十分享受。」

崇德社萬聖節點心DIY

【記者朱映嫻淡水校園報導】崇德社親子讀經班於10月30日晚間在博德書院舉辦巫婆手指餅乾DIY活動,超過40位小朋友與家長參加,共度萬聖節。

由志工老師葉美伶帶領著小朋友們搓揉麵團、切手指餅乾的紋路,將餅乾放入烤箱後,在等待的同時進行了「左手右腳舉起來~」聽指令做動作的小遊戲,孩子們非常專心的聽著指令進行動作。葉美伶說,這個遊戲除了可以培養專注力外,還可以訓練小朋友們的四肢肌力。更希望透過活動讓孩子們知道,自己可以清楚接受指令並執行,也期許小朋友回家的時候,也要如此聽家長的話,做到「父母呼,應勿緩」的好品格。

接下來的活動是「我是國王」,被選到國王的小朋友,要向大家介紹自己並將萬聖節的祝福送給大家。最後餅乾出爐時,小朋友們拿著看起來很可怕的巫婆手指餅乾,不但一點也不害怕,還一口接一口,津津有味地吃起來了。

「萬聖節不搗蛋也要去讀經」葉美伶如此表示,希望能夠透過有意義的活動以及應景小點心,讓孩子們吃得歡喜又健康。

NO.1114 A | 更新時間:2020-11-15 | 點閱:9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