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1-22

新科技時代 宋啟辰講零售業人力資源

【記者張容慈淡水校園報導】管理科學系於11月6日上午10時在商管大樓B713以「新科技應用下,零售業的人力資源轉型」為主題,邀請全家便利商店公司人力資源部部長宋啟辰蒞校演講,談論新科技時代的人才需求與學生應具備跨領域的能力,「變遷永遠沒有終點,做有價值、有溫度的事情,保持學習動力,一切皆於畢業後才開始。」

管理科學系系主任陳水蓮主持,現場逾260位學生到場聽講。宋啟辰說明,當AI人工智慧快速發展,科技不知不覺滲透至生活與工作中,邁入零售業4.0階段,傳統「選、育、用、留」的人力資源概念,已經不足以應付快速變遷的社會環境,對此,他介紹人工智慧(AI)和商業智慧(BI)的不同之處,以及在數位時代專業人才之特性,他強調,新科技時代人才要有發掘與問題預測的能力,還需保持學習的彈性與張力和跨領域溝通技巧,鼓勵同學勇於嘗試,培養跨領域才能,「在未來,只有一個專長是絕對不夠用的,必須具備多樣能力,尤其在現今科技時代,可多加強資料科學領域的相關知識。」

聽眾、國企三周靖雅分享:「今天講者特別強調要具備資訊與科技相關能力,在新科技時代趨勢中,我們確實應該培養跨界能力,這樣才能拓展未來的就業市場。」

NO.1114 B | 更新時間:2020-11-22 | 點閱:7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