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11-22

國際志工講座開闊你的國際視野

【記者周亭妤淡水校園報導】國際大使團於11月5日晚間7時在B119邀請李淇加以「千里的相會-國際志工講座」為題分享自身服務經驗,提供有志參加國際志工的同學參與門路。

目前就讀世新大學新聞系四年級的李淇加,多次以國際志工的身份,遠赴各國偏鄉服務。講座中,李淇加向同學們講述了赴斯里蘭卡參與國際工作的經驗,她將主要重心放在教育當地學生,為此,國際志工必須了解當地地理和歷史,從中找出社會問題,以訂定教學計畫,也必須了解當地風土民情,近距離了解人文。對於李淇加來說,最快能體會到一個文化精髓的方法是,在飯桌中從吃了解當地生活的精神。

李淇加也介紹有哪些管道能走進組織,以及國際工作的差異。她推薦了自己常參加的VYA國際工作營,還有微客、ELIV等等國際工作營,也講解了個人計畫和團體計畫的費用、地點和年齡限制。

由於目前疫情所致,全球只有臺灣能辦理國際工作的計畫,她也向學生們提供臺灣計畫的服務組織「耕水小子」。國際志工的服務地點主要在社區,以共同營造、改善當地生活為核心理念,因此不一定要出國才能獲得經驗,往在地發展也不為是一種新的選擇。

李淇加引用電影《愛在黎明破曉時》中的一句話:「如果這世界上有魔法,一定是用在盡力理解某人,或者是分享上。」鼓勵同學放開心胸,不要畏懼困難。她建議同學,保持一顆簡單、包容的心,用最大的感觸去感受世界,同時擁有足夠理解的知識,去面對國際志工的工作。

聽眾、管科三郭怡君表示,她一直想嘗試國際志工,聽完這場講座,更能讓她知道該如何評估與選擇適合自己的管道。

NO.1114 B | 更新時間:2020-11-22 | 點閱:8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