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6-04

教部表揚全國大專績優社團

【記者李榮馨報導】本校上週一舉行之社團評鑑頒獎典禮上,除有多個社團榮獲特優及優等的鼓勵外,會中亦頒發全國大專院校績優社團獎、提昇學生生活教育宣傳活動獎、社辦清潔獎、薪傳社團獎助金等獎項。

淡江康輔與輔導義務工作團獲選參加由教育部主辦的全國大專院校績優社團獎,分別拿下康樂性特優,獎金一萬元,及服務性優等,獎金五千元的獎項。

五虎崗童軍團更獲得教育部頒贈之感謝狀,以慰其號召全校師生捐血之辛勞。校長張紘炬特於童軍團獻獎時表示,該獎為全校同學及教職員愛心的結合,十分難得,獲得該獎更顯示本校童軍社表現優異,才能獲教育部的青睞。

本校為提昇學生生活教育,特於本學年度舉辦一系列主題月之活動,其中,運管學會、淡江童軍團、電機學會特舉辦相關活動,電機學會於三月份發起「搶救沙崙大作戰」活動,與社區民眾結合,共同響應環保。淡童軍團亦擔任該活動之協辦社團,學務處特頒發提昇學生生活教育宣傳活動獎,得獎社團皆獲獎狀乙張,以玆鼓勵。

本學年度社辦清潔獎連續兩學期皆由正智佛學社奪冠,園藝社、攝影社、長中天地之刀劍春秋社、淡江樸毅社會工作團分別獲得上學期二至五名,下學期則由禪學社、園藝社、茶藝社、康輔社包辦。

另外,由本校社團同好校友所組成的薪傳聯誼會,特由該會總幹事李坤儒先生親自頒發八十八學年度「薪傳社團獎助金」,得獎社團分別為首獎國樂社、二獎炬光社、三獎屏東校友會,李坤儒表示,當年他們皆為社團的狂熱分子,但在求學時就有感於學校並未有一個專為社團所設立之獎學金,在五育並重的大學生涯中,社團生活正是群育的實踐,因此特集結多位校友,共集資金,希望能藉此回饋在校表現傑出的社團,以玆鼓勵。

NO.47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5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