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1-30

英文德文舉辦營隊 邀高中生了解學系特色

英文系辦英語營 邀高中生體驗英式下午茶

【記者張成維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英文系於11月21日舉辦「2020英語營」中,有全國16位高中生來校參加,本校英文系教師介紹英文系之學系特色外,下午並安排英式下午茶活動,體驗英式下午茶的品茶禮儀。

本次由英文系副教授吳怡芬、小澤自然向高中生們授課,小澤自然以TED talks之「The danger of a single story」影片之案例,鼓勵分組的高中生們,彼此以英文互相討論,小澤也在現場指導;討論完後,他帶領同學欣賞美國知名詩人羅伯特・李・佛洛斯特之「Stopping by Woods on a Snowy Evening」詩作。英式下午茶活動中,英文系助教朱敏禎則帶著學生從文化、擺盤、儀態來學習如何正確及優雅的享用英式下午茶。小澤自然表示,這次活動主要讓高中生了解,英文系的教學特色,希望他們能選擇本校就讀。

來自中正高中劉書辰同學分享,參加英文營目的是增長自己的知識、培養對詩的賞析;來自台北美國學校的郭學文同學認為,從這次活動自己受益良多,很高興能參加這次活動,學到很多課本以外的事物。

德文系辦德語營 教高中生唱德語字母歌

【記者林靖諺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德文系於11月21日舉辦「2020德語文化營」活動,與全國近30位高中生一起了解德國的語言和文化。外語學院院長、德文系系主任吳萬寶也向與會者分享,學習德文的有趣之處。

本次由德文系助教賈翌筠擔任主講人,課程一開始,她藉由與學生互動問答的方式,讓大家認識德語系國家和學習德文的優勢、帶來德國對比其他國家的有趣小短片,讓大家了解德國的行事風格文化,透過德文字母歌曲教唱和體驗德國遊戲來熟悉德語,大家在朗朗上口的節奏中,每個人都很快地熟悉了字母發音,並輕鬆地跟唱。賈翌筠認為,希望大家在沒有壓力情況下學習德文,並愛上德國這個充滿紀律且務實的國家。

擔任隊輔之德文四李宜襄分享,這次文化營除了推廣德文外,也希望提供想要攻讀德文系的高中生,如何學習德文的方式並了解德國文化,讓大家能收穫滿滿,有機會能一起學習德文。

NO.1115 A | 更新時間:2020-11-30 | 點閱:7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