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2-06

拉美所談南美情勢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拉美所於12月1日中午12時舉辦「淡江拉美論壇」,由拉美所所長宮國威、副教授王秀琦、助理教授黃富娟,以及助理教授馮慕文,與在場20位師生一起剖析拉美情勢,師長們輪流以不同角度切入南美各國的時事,促成不同觀點的交流。

本次論壇中,主要是討論墨西哥、祕魯、委內瑞拉、智利等南美國家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下的政經局勢變化,馮慕文談及在10月中旬,美國緝毒局在未事先知會墨西哥政府的情況下,以販毒罪名逮捕墨西哥前國防部長西恩富戈斯(Salvador Cienfuegos Zepeda),之後美方態度大翻轉,以「敏感」外交政策考量為由撤銷控訴並遣返西恩富戈斯,他認為新任美國總統的措施將影響美墨關係。黃富娟提到智利的制憲公投案等國內情勢;王秀琦提及,玻利維亞的總統選舉、前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返國,以及祕魯國會對總統畢斯卡拉(Martín Vizcarra)的彈劾案、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對該國的總統民意的考驗。宮國威認為,拜登在擔任副總統時即是負責美國與拉丁美洲外交事務,面對即將上任之際,拜登對美方與拉丁美洲的關係走向也相當值得關注。

拉美碩二張舫瑄分享,臺灣的國際新聞較少報導拉丁美洲局勢,今天聽教師們的闡述和分析,增進對拉丁美洲政經發展更加了解。

NO.1115 B | 更新時間:2020-12-06 | 點閱:5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