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2-13

Mentee教師座談會 交流教學經驗

【記者李宜庭淡水校園報導】教師教學發展中心實施「良師益友傳承帶領」計畫,為了能更理解新聘教師需求,12月7日舉辦109學年度「Mentee教師座談會」,提供新聘教師分享及交流心得,同時邀請資深教師到場分享、解惑並提供相關經驗與建議。

座談會首先透過三個月前的留影,讓老師們回顧剛開始進入淡江的自己,並且分享這三個月在教學上最開心、最難忘事情,幾乎所有老師都提及與學生之間的互動,他們認為淡江的學生都非常願意給予回饋,讓自己知道在課堂中遇到的問題,不論學習速度快慢,都展現了對學習的興趣與活躍。此外,老師們認為學生的相處十分愉快,同仁間的互助扶持也十分難能可貴,更感謝學校會舉辦許多活動與研習課程,幫助他們提升知能,讓教學能漸入佳境。

接著由經濟系系主任林彥伶、企管系副教授涂敏芬、土木系助理教授蔡明修、俄文系助理教授鄭盈盈分享一些教學上的小撇步,之後偕同教發中心主任李麗君以小組討論的方式與新聘教師們交流,除解答老師們所提出的問題,同時分享問題相關教學經驗。

經濟系助理教授許舒涵表示,在這三個月間參加許多教發中心舉辦的活動,都可實際運用在課堂上;這是自己參加第二次新進教師座談,座談會偏向分享的方式,可以提出這段期間教書遇到的困難,讓有經驗的老師給予建議,試著做出調整,十分受用。

NO.1116 A | 更新時間:2020-12-13 | 點閱:7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