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2-13

樂高機器人操控大考驗 參加者開心燒腦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對於樂高,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甚至有許多成人仍沈醉其魅力無法自拔。樂高公司更與許多產業合作推出各式特色組合,機器人便是一例。研發處達文西樂創基地12月10日下午1時舉辦「【機器人自造】-我的EV3樂高機器人」活動,近10名師生參加課程,體會組裝及操控樂高機器人的樂趣。

本次課程所使用的機器人LEGO Mindstorms EV3 ,是樂高公司Mindstorms系列的第三代機器人,套件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與LEGO合作開發,搭配各類感應器和電動馬達,或測量溫度和物品距離感測器使用。課程由智慧機器人中心研究生,電機碩一林敬恆擔任講師,首先說明相關機械結構,同時介紹如何透過圖形化介面控制相關組件,接著引導學員進行組裝及應用程式的撰寫,並透過測試逐步熟悉控制機器人,最後達成設定任務。

資工二黃瀚逸分享,自己本來對樂高就感興趣,也會購買零件自行組裝成品,這次上課希望試試套裝機器人的性能,「除了不太習慣圖形化界面的操作,課程的內容還滿有趣,有機會還要試試其他型號的機器人,也會購買官方馬達來搭配組裝的成品。」運管三黃雯酈表示對於自造課程一直滿感興趣,但因時間問題沒機會參與,這次難得有機會就特別報名參加,「課程十分有趣,圖形化界面對初次接觸的我來說容易上手,機器人達成任務時很有成就感,有機會還要來參加。」

NO.1116 A | 更新時間:2020-12-13 | 點閱:5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