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2-13

捍衛公平 保護人民 侯友宜「勇敢走自己的路」

【記者李宜庭淡水校園報導】公行系於12月8日下午7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辦青年之夜,特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勇敢走自己的路」為題分享個人經驗,及對淡水區的政策方向,他說:「市長只是一個角色,而刑警一職卻是我不變的初心。」

學術副校長何啟東、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公行系系主任陳志瑋和助理教授王千文等均熱烈歡迎市長的蒞臨,現場約吸引230位師生聆聽。何啟東致詞表示,侯友宜經歷過15個職務,做什麼、像什麼,一生累積了很多能量,非常歡迎他來分享。

侯友宜告訴在場同學們:「人生道路是自己走出來的,可以聽取他人意見,但是必須自己做決定,因為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他同時也說明人生注重的是「定位」而非「職位」,所謂的定位是指能否在職位上盡情發揮自己的價值,別人又是如何看待自己的?藉此追求定位,職位的高低不能決定人生的價值。

他認為自己始終只有一個職位—刑警,負責鏟奸除惡、捍衛公平正義、保護人民安居樂業,讓臺灣這塊土地能夠有力量團結起來,對侯友宜來說市長只是一個角色,而刑警一職卻是他不變的初心。

身為新北市長,侯友宜非常重視未來淡水區的發展,在交通方面除了規劃具觀光及實用性的淡江大橋、淡北公路改善塞車現狀,希望十年內開發淡海新市鎮第二期,讓淡海輕軌路線更加完善,並打造淡水科技園區,讓本校學子們可以在此念書、在此工作,根留淡水。

自由問答部分公行二B鄭玉緯詢問淡江大橋建設是否將「可能阻擋夕陽景色」納入過考量?館長槍擊案偵查方向?侯友宜說明,特意將淡江大橋設計成不對稱斜張橋方式來建造,盡量保留完整夕照。至於館長槍擊案背後涉及組織幫派,案子尚在偵查,「在偵查過程中新北市槍擊案發生件數至少下降30%。」

公行碩二蔡宗翰提問為何收回台北捷運公司對於環狀線第一階段經營權,以及新北捷運公司對於環狀線經營權,侯友宜說明新北環狀線目前全程在新北市營運,當初建案因為新北沒有捷運公司而委託台北捷運,但站在新北市的立場,拿回經營權可以免除高額委託費,將會減少目前尚未連接完全的新北環狀線的開銷負擔。

NO.1116 A | 更新時間:2020-12-13 | 點閱:8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