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12-20

社團負責人期中反思 訂目標齊努力

【記者葉語禾淡水校園報導】課外活動輔導組於12月12日在工學院E787及12月13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109社團負責人期中反思營」,活動目的是各社團負責人經過一學期社團運作,過程中會遇到問題,希望藉由課程及活動讓負責人反思,設立自己及社團下學期的目標,並且再次凝聚社團負責人,分享社團經營的心路歷程,參與人數為56人。

第一天活動,除了請師長說勉勵的話並播放淡海同舟的前導影片,也讓社團負責人寫出社團的優點、回顧印象深刻的事情及面臨的社團問題,由學長提供思考的方向,來進行探討與交流。晚餐過後,相同性質的社團為一組到各教室進行反思時間,每一組發下一張附有「燈塔」與「淡海同舟」的學習單,「燈塔」分為三層,各寫下一開始接幹部時、學期中與當天活動時的心情變化與轉折,而「淡海同舟」的部分則是寫下在社團中遇到的困難,進行討論與解決方針,並訂立一個新的目標與期許。

第二天舉辦以運動會形式的活動,進行趣味競賽,像是跳繩、6-8人排球積分賽、兩人三腳、障礙賽、九宮格及大隊接力,活動最後頒發精神總錦標與學員和服務員證書。

課外組承辦人李彥儒表示,「各個組員已經熟悉彼此的做事方法,合作模式有進步,期望下學期的活動也有不錯的表現。」總召陳奕丞說:「第一次擔任總召,需要顧慮到其他社團有空閒的時間才能開會,希望可以改進大家凝聚的時間,進行更有效的討論。」基隆校友會會長鄭榆潔分享,「第一天反思時間最為印象深刻的是信心喊話,互相支持與鼓勵讓她十分感動。」彰化校友會會長林于珊認為,「第二天的運動會加油團賣力的表現,令她非常有感觸。」

NO.1116 B | 更新時間:2020-12-20 | 點閱:6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