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2-27

善用AI穩固營運 會計系辦全球策略管理與數位趨勢論壇提供建言

【記者蔡銪晟台北校園報導】本校會計系與本校EMBA執行長蔡政言同時也是美國管理會計師協會代表,於12月18日在台北校園共同舉辦「2020全球策略管理與數位趨勢論壇」。蔡政言表示:策略管理數位趨勢對EMBA學生有幫助,透過數字分析應用AI策略,全球疫情下,外國企業大幅調整商業模式或加強新科技,例如AI系統、大數據應用。臺灣也須善用AI等財報系統,讓企業擬訂策略能更加穩固營運。

2020年中美貿易大戰與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各國對遠距數位網路工具需求日漸提高,經過IMA(美國管理會計師協會)台北分會對於全球經濟、國際情勢的觀察後,決定透過舉辦此論壇,讓各界菁英更深入認識全球環境、策略、管理、數位科技的變化趨勢。

論壇中分別邀請政治大學吳安妮講座教授,講述「作業價值管理下的大數據及AI」;前台積電發言人、台灣投資人關係協會榮譽理事長孫又文博士說明:「全球機構投資人關係經營策略」;台北科技大學專任教授陳春山與華碩雲端股份有限公司雲端暨數位架構事業處李立國總監,論述「台商全球雲端總部數位管理」,最後由本校會計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黃振豊與講者進行綜合對談。

學者們認為所有產業基本上都是國際競爭,產業間需要合作,臺灣的數位轉型合作仍需要共同努力。各企業將面臨甚麼樣的挑戰,如何提供差異化及客製化滿足客戶也是一門學問,引進數位科技確有其必需性。

NO.1117 A | 更新時間:2020-12-27 | 點閱:5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