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2-27

秋水文章創作賽 投稿篇數達747篇

【記者宋品萱淡水校園報導】中文系12月18日下午1時30分於SG321舉辦「第九屆秋水文章文學創作大賽」頒獎典禮,全校同學皆可投稿,今年篇數多達747篇,每組各取出優選4名、佳作10名。除中文系同學外,也有許多其他系同學獲獎。中文系系主任周德良表示:「秋水文章創作賽有這麼多同學參賽讓我很感動,期許所有參賽同學的創作能力在未來都能開花結果。」

中文系助理教授普義南表示:「舉辦秋水文章的目的是希望各位同學可以透過比賽來練習,藉此對文學不陌生,也希望可以創造整個團體的文學風氣,並給予所有參賽者肯定。」創作賽參選項目分為新詩組、古典詩組、現代詩組、五言對聯及七言對聯,以及今年新增加的最短篇小說組,過程中穿插微光現代詩社的詩劇場表演、驚聲古典詩社吟唱《秋風辭》、《章台柳》詩詞、穗茗文學藝術研究社的戲劇表演,都獲得熱烈掌聲。

獲得五言對聯組優選第一的中文一尤聖智表示:「很開心能得到優勝,其實挺意外的,這次的名次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肯定,讓我會想繼續奮發向上!」驚聲古典詩社社員中文一顏瑞逸,同時獲古典詩組、最短篇小說組佳作,他說:「得獎算累積經驗的一種,參與比賽不但覺得自己寫的作品被認可了,也看到許多更優秀的作品,希望能讓自己更進步。」

NO.1117 A | 更新時間:2020-12-27 | 點閱:9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