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1-10

即使失敗也要保有熱情 鄭維浩分享創業歷程

【記者張容慈淡水校園報導】管理科學系於1月8日上午10時在商管大樓B713,以「創業創造力的機運掌握」為主題,邀請群光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鄭維浩蒞校演講,分享創業歷程與心得,「每個世代都應該有能力體現自身競爭力與價值,即使失敗也要保有熱情。」現場近250位學生到場聽講。

近年來,創業話題熱度不減,不僅是年輕人趨之若鶩的新方向,更是許多人心中的夢想。鄭維浩回想創業歷程,早出晚歸的生活是常態,曾經因為太晚回家,被妻子鎖在家門外,既有趣又難忘。鄭維浩解釋,新創企業主要營收來源為國內市場,只有27%的企業為有營收且獲利,55%為有獲利但仍持續虧損,最後的18%則為無獲利且虧損。創業風險雖大,但保持正向心態並持續努力,總有成功機會。

尤其面對全球市場佈局,鄭維浩指出,將品牌擴展至全球市場,不僅需分析品牌的內外部環境,了解通路與區域,還有產品線的廣度與深度,綜觀全局方能進軍國際。最後,鄭維浩鼓勵想創業的同學,「保持熱情,一點一滴的努力,並保持積極的生命態度,營利之餘也要回饋社會,感謝地球與能源。」

聽眾國企三周靖雅分享,「演講者分享了很多創業想法,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他能一直保有正能量,創業之外也致力回饋社會。」

NO.1117 C | 更新時間:2021-01-10 | 點閱:13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8:29
  • 線上人數: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