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2-21

淡江結盟清華等4校 增益產學合作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學術副校長何啟東、研發處研發長王伯昌、研究暨產學組組長楊立人及國際產學營運中心籌備小組執行長丁北辰,1月27日出席於清華大學舉行的科技部科研產業化平台計畫「國立清華大學五校聯盟」簽約儀式,由何啟東代表淡江簽訂合作意向書,藉由各校專精領域互補整合,組成關鍵技術團隊,推動產業需求導向之產學合作,鏈結企業共同投入前瞻技術研發;同時推動不同形式之主題式產學合作,促進科研成果產業化,進一步擴增校際研究與教學實質交流。

五校聯盟為本校與清華大學、政治大學、逢甲大學、輔仁大學組成,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致詞時,希望透過五校聯盟的緊密合作,共同發揮更大的產學成效;何啟東則表示,本校持續重視產學合作的推動,與校友企業間已建立起緊密合作關係,「淡江27萬校友可以成為平台的強力後盾之一,可串聯豐沛的業界人脈量能,轉化為實質產學合作,進而引領產業。」

丁北辰說明,科研產業化平台參酌歐美先進大學執行產學合作的辦法,結合各校專長研究領域,透過平台的一站式服務,蒐羅最新產業知識、企業需求及研發成果,藉以促進跨校合作並媒合產學,除可強化教研團隊與企業的鏈結、保護學校的專利權益,還可雙向提供學生實習及企業人才代訓機會,尋求產學共同成長。

清華大學國際產學營運總中心執行長林琮庸1月8日曾偕同政治大學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王世方、輔仁大學事業處事業長蔡宗佑等人蒞校參訪,參觀建邦育成中心、AI創智學院、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並與何啟東副校長及本校教師進行交流。林琮庸表示,選定與本校及輔仁大學與逢甲大學合作,係因三校均為規模完整之私立大學,擁有豐沛之學術能量,「希望藉由合作達到學術交流目的,同時也能共同在產學合作方面發展更多可能。」

NO.1118 | 更新時間:2021-02-21 | 點閱:8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