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2-21

榮退茶會 細數淡江歲月 展望新生活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人力資源處1月12日舉辦「109學年度第一學期退休同仁歡送茶會,本學期榮退教職員工共計19位,其中中文系教授趙衛民、數學系教授張玉坤、水環系副教授張保興、電機系講座教授劉金源、風保系副教授賴曜賢、英文系副教授黃永裕及教務處編纂黨曼菁出席茶會,葛煥昭校長、張家宜董事長、退休同仁聯誼會理事長馮朝剛等近百位同仁到場歡送。

葛校長代表感謝退休同仁的辛勤付出,共同打造淡江的優質表現,「退休就像畢業一樣,不是結束而是另一階段的開始,相信大家都已做好妥善規劃,準備迎接新生活;非常歡迎加入退休同仁聯誼會,維繫與淡江的深厚感情。」張家宜董事長則希望之後退休同仁能多多參與茶會,除了讓學校表達感謝之意,同時也能留下淡江美好的回憶,其次則提到本校去年在葛校長的領導下有著優異表現,也期望同仁繼續努力,持續維持好成績。馮朝剛表示退休同仁聯誼會為退休同仁與學校的橋梁,學校非常重視退休同仁,希望能夠加入共同努力,一起成為學校第五波發展的後盾。

接著由葛校長代表致贈紀念獎牌給退休同仁,所屬單位也紛紛獻上祝福並合影留念。趙衛民透過照片回憶淡江的點滴;張玉坤表示將持續進行生物統計的研究;張保興對於工學院的屋頂農場,「環境未來」課程的實踐,也是他在淡江難忘的回憶;劉金源感謝在退休後有機會加入淡江的大家庭,除了見證淡江近年來的優秀表現,更以「高年級實習生」自許,希望能將個人經驗傳承給後輩,他特別感謝海下中心同仁,協助他在4年半繳出不錯的成績;賴曜賢以《亂世佳人》中的「tomorrow is another day」,說明退休後也將努力地往前走;黃永裕則細數40多年來在淡江「勤奮求學、認真教學、用心生活」的歲月,同時以「不忘初心,活在當下的」態度,繼續認真的過日子;淡江歲月幾乎都在行政大樓度過的黨曼菁,提及自己業務交接時都以「嫁女兒」的心情準備,希望能夠完整地將業務移交,她也提及未來將持續「腦動、身動、互動」的態度來面對退休生活,將規劃旅遊及回校擔任義工,同時參與合唱團,做自己想做的事。

NO.1118 | 更新時間:2021-02-21 | 點閱:9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