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5-21

兩岸會計與管理研討會上週在校舉行

【記者鄭素卿報導】會計系舉辦第五屆兩岸會計與管理學術研討會,十五日(上週二)上午九時在本校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開幕式,受邀的九所大陸重點大學,皆肯定本校學術研究價值,並主動提出欲與本校建立學術交流關係。當天並舉行三場會計學術研討會,與會人員皆踴躍發言,成果豐碩。

本校張紘炬校長及成都西南財經大學校長王裕國,在文館510會議室,聯合主持十校校際座談會,互相報告各校治學理念及簡介。張紘炬表示,淡江是台灣最早成立的私立大學,「三化政策」是我們的特色,「我們是沒有圍牆的大學,」他說,大陸的大學很大,學生們統統有宿舍,不須為房事苦惱,「這點,台灣是沒有一所大學做得到的。」

王裕國說:「淡江的學術活動很頻繁,希望開拓兩校活動。」西南財經大學跟本校同壽,創校至今五十週年,看到本校的文化、資訊進步飛快,王裕國表示:「希望兩校多做進修、考察的交流。」

一直很希望和我校締結姊妹校的山東財政學院,代表出席的帥重慶常務副院長說:「我來淡江兩次,這裡各方面都不錯,真的比山東的學校好,辦學理念應跟淡江學習。」他笑著補充:「但山東的風景真是說不盡的美。」山東的經濟是全國第三;財政收入列居第二,可惜山東財政學院沒有博士,「希望兩校交流,提昇水平。」帥重慶說。

管理學院院長歐陽良裕指出,大陸大學都對本校辦學理念表示極大興趣,此次多所大學是第一次前來,未來該研討會將再繼續舉辦。

此次來校參加會議的的九所大學分別是:貴州大學、湖北商業高等專校、山東財政學院、西南財經大學、中南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上海理工大學、上海同濟大學、上海華東理工大學。

NO.47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7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