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4-11

吉光片隅 攝影社成果發表

【記者林渝萱淡水校園報導】攝影社4月6至9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成果發表,展覽名稱為「吉光片隅」。除了攝影作品之呈現,現場也有提供專業設備讓同學們進行棚拍體驗,在體驗之後,也能參加抽獎活動。

攝影作品中,有展現海市蜃樓的夜景,如:蕭偉翰所攝的〈煙火綻放的北宜〉,畫面中華麗的呈現宜蘭平原上綻放的火樹銀花;也有富含臺灣地方特色和人文情感的藝術照,如:黃偉於臺灣著名的「合興車站」所攝的〈幸福的痕跡〉,攝影者是為了記錄情侶們逗留於此的感情痕跡。展覽作品也不乏童趣、復古的藝術照,如:魏子涵所攝的〈小時記憶〉,即使阿嬤已不在人世,仍過記錄街景的方式去紀念親人。

社長電機二陳昱名說明:「主題的發想來自成語吉光片羽,其意思為珍貴的文物,人生中有無數寶貴的回憶,我們想用相機凍結時間,變成一張張的相片。『吉』代表吉祥,『光』代表光線,『片』代表照片,而『隅』有著角落、房間的意思,象徵將珍貴的回憶展示在淡江的角落,並用『隅』代替羽。」

資工二朱奎毓分享:「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蕭永琪所攝影的『盼望』,我喜歡他的影像呈現,也如敘述所說的生動,對世界都充滿著未知,盼望有一天能接觸從未見過的世界。」

(本新聞連結SDG4優質教育)

NO.1121 B | 更新時間:2021-04-12 | 點閱:7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