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4-18

從五感體驗咖啡專業 陳彥含特調「五味雜陳」

【本報訊】為讓同學了解不同產業經營者的專業,經濟系主任林彥伶在4月15日上午10時的「勞動經濟學」課程中,邀請曾在澳洲、義大利等地擔任世界咖啡大賽國際評審、錘子咖啡陳彥含咖啡師,從擔任國際賽評審的角度,分享如何透過五感體驗咖啡的精、氣、神。

英文系畢業的陳彥含邊演講邊請助理現場泡咖啡,每一杯咖啡都有不同背景及態度,有苦、酸、果香、說不出的美妙滋味,她分享:「味覺會因時間而退化,需每天品嘗和聞不同咖啡香氣,訓練味覺與嗅覺的精準度。」對於平常飲用便利商店咖啡的大學生而言,是很特別的體驗,也重新認識咖啡。藉由這次演講,在場同學了解到這項職業的內容,以及成為評審這條路的艱辛與高度專業性。

陳彥含特調一杯有五種口味的果汁,號稱五味雜陳,邀請在場同學猜猜其中的成分,有同學猜出其中2-3種,她說這樣已經非常厲害了。遠距教學發展中心組員林姿均平常就愛咖啡,從陳彥含的解說中「感受到透過記憶與訓練,才能真正深入認識咖啡的精髓。」經濟四張宇玄體驗到咖啡師需要勤奮的練習,了解咖啡師平常的生活及感受,認識專業的重要性。

關鍵字 #經濟系 #咖啡師 #國際評審 #陳彥含 #林彥伶 #五感體驗 #錘子咖啡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NO.1122 A | 更新時間:2021-04-18 | 點閱:8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