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04-25

學生事務會議 武士戎籲請師長多關懷學生

【記者劉江淡水校園報導】109學年度第2學期「學生事務會議」4月21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由學務長武士戎主持,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列席指導,各相關單位一二級主管、教師代表、學生代表等出席,臺北及蘭陽校園同步視訊。

武士戎致詞時做出三點提醒:「首先,教職員工生開車進入校園後,請減速慢行。其次,遇到校外人士進入教室推銷,可直接請對方離開,也可以聯絡校安或總務處處理。最後,期中考臨近,請師長多多關心學生。」

各組業務報告中,生活輔導組就校安通報件數及各學院交通事故統計做說明,並建議學生休學期間仍持續參與學生團體保險,以確保就醫補助之延續。課外活動輔導組簡述各項社團活動均得到同學們的積極響應,「系所可以和學會合辦相關活動。」今年學生會選舉將和系所學會一起辦理投票。衛生保健組說明本學期舉辦之各項健康促進宣導活動,並督促廠商線上填報校園食材登錄系統、強化校園廠商餐食製備之衛生安全。

住宿輔導組報告學生宿舍之住宿與床位分配現況。本學期松濤四館、五館試營運。接下來,為進一步打造支持生活與學習的校園空間,學校聘請專業建築師規劃「新東村」校園空間設計草案,針對宿舍整建及公共空間做一整體改善計畫,提報本校的校園規劃委員會審議。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提出「關心自己、關心他人、觀察己心、觀察他心」,請師生關懷自己,也關懷身旁的人。諮輔中心推動院輔導員制度,以協助輔導該學院的特殊個案。之外,亦安排了18位職涯導師,為學生提供職涯幫助。

針對各組業務報告,師生代表普遍關心松濤四館、五館以及新東村計劃。學生會會長經濟四鄭兆庭提出新東村是否申請教育部補助及住宿費問題。理學院院長施增廉提問「對於社會上攻擊松濤四館、五館收費貴、設備差,學校如何處理?」住輔組組長張文馨回應:「新東村未來會申請教育部補助,目前還在籌備中。5月3日將邀請建築師與建築系老師針對空間改造計畫的硬體設計構想與軟體活動規劃進行討論,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參加。」武士戎認為:「對於松濤四館、五館的評價,就交由大家評斷。但我們要改善學生住宿品質的目標是不變的。」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認為:「宿舍的考量不只是人數和面積,學校的成本遠不止這些。住宿費的定價牽涉複雜,應該回歸市場機制。」莊希豐進一步強調:「學校希望先運行一段時間,交由市場機制來看看。」

在臨時動議中,學生會會長鄭兆庭提案「學生會是否可以直接在校級會議提案,而不用經過課外組?」課外組組長陳瑞娥回應:「學生會有提案權,但要考慮會議上的提案是否涉及上下位法?是否屬於無效提案?如果不涉及位階,課外組不會阻擋提案。」

關鍵字 #學務處 #學生事務會議 #松濤館 #學生會 #學生會會長 #導師 #蘭陽 #新東村 #武士戎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NO.1122 B | 更新時間:2021-04-25 | 點閱:9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