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5-09

系所發展獎勵審查 8系所擘劃未來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第9屆系所發展獎勵審查會議,5月5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由校長葛煥昭主持,4位副校長、一級單位主管出席。葛校長感謝評審委員撥冗出席,也期望進入複審的系所能夠把握機會爭取獎勵。本次審查,除校長及副校長外,更邀請宗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健祥、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臺北市立大學校長戴遐齡、國立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中文系副教授殷善培、數學系教授温啟仲、日本政經研究所所長蔡錫勳、未來學所副教授紀舜傑共同評審。審查結果將於6月11日第85次校務會議揭曉並頒獎。

各系所則依「教學」、「研究」、「招生」、「募款」及「整體」5大績效進行簡報,同時提出未來規劃,航太系預計3年內成為我國大專校院航太相關科系中唯一同時具備「自行開發飛行模擬器」、「無人機與AI結合」及「自製火箭發射技術的學校」;會計系將聚焦會計專業與科技素養之整合,結合AI持續性稽核實驗室,強調新興科技應用與數據分析,培養數位審計人才;水環系則透過跨領域的整合、加強資訊科學應用及增進實務知識與經驗,強化學生畢業競爭力;化材系除活化課程、強化招生及活絡系友之外,將延聘具新技術領域及研究能力之年輕學者,並加強整合研究能量,鼓勵創新研究;化學系規劃籌組跨領域團隊,整合頂尖專業人才共同研發,讓該系成為臺灣材料開發與藥物設計的重鎮;教科系以建立「又快又好又可靠」的專業團隊為目標,放眼於「快速製作教材模組」及「AI學習」,持續培育數位教材與教育訓練人才;機械系則著重於整合AI與機械製造,同時強化國際交流以增加招收外籍生,另結合產業資源進行人才培育;連續兩年新生註冊率100%的教心所,將持續「多元與對話、理論與實務鏈結」的特色,發展「AI+科技+心理健康」的策略,與相關系所建立跨領域特色學程課程,延續全國「獨一無二」的淡江教心所。

關鍵字 #系所發展獎勵複審 #化材 #化學 #水環 #航太 #教心 #教科 #會計 #機械 #系所發展獎勵 #化材系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3 B | 更新時間:2021-05-09 | 點閱:7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