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5-09

財金系邀白羽媃校友演講 勉勵同學勇敢逐夢

【記者陳子涵淡水校園報導】財金系於5/3舉辦「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邀請加拿大康卡迪亞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財金系助理教授白羽媃以遠距視訊主講:「股票市場與實體經濟」,她以自身經驗勉勵在場學弟妹們踏出舒適圈,克服語言及生活障礙勇敢逐夢。

白羽媃畢業於本校財金系,赴美國攻讀碩士,2015年獲得美國辛辛納提大學(University of Cincinnati)全額奬學金,2020年取得財務博士。她針對經濟數據,說明對股票市場報酬率之影響,全世界各國總體經濟數據在首次公佈之後,仍因種種因素進行事後修訂。因此,白羽媃建議後續總體經濟與金融的研究,仍應使用首次公佈的數字為依據。

邀請演講的財金系副教授陳鴻崑說明,本次演講對同學而言,除了可以獲得相關知識,也勉勵同學們向學姐看齊。全財管二李承澔表示:「學姊了解我們的上課心態及學習弱點,幫助接收到教授及課本以外的知識。演講內容以學姐的研究報告為主,沒有學術經驗的同學感覺較有難度,這是一個難得的體驗。」

關鍵字 #財金系 #陳鴻崑 #白羽媃 #校友 #演講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3 B | 更新時間:2021-05-09 | 點閱:5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