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1-05-14

疫情緊繃 本校5月15至30日全面實施遠端學習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COVID-19疫情升高,來勢洶洶,本校也立即因應啟動各項措施,緊急宣布5月15至30日止全校實施遠端學習,另有「校外人士禁止入校,洽公訪客採實名制」、「進入各樓館須出示證件並量測體溫」、「圖書館暫停開放自習室、鍾靈分館及討論室」、「游泳館關閉(含健身區)」,以及「各樓館提升消毒頻率」等措施,務求維護教職員工生健康。

遠端學習方面,實施期間全校專兼任教師一律至原教室上課,行政人員則照常上班;各學制所有課程全部實施,實習課(教學助理/專任助教帶課)和特定課程(如實驗、實作、語言練習、體育、社團、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等)則由任課教師採用替代方案或彈性作法。教務處特別提醒,所有專兼任教師、助教和研究生以MS Teams之同步視訊教學,搭配iClass學習平台及Moodle遠距教學平台之各項功能,施行「實體教室+遠端教學/學習」;同時請教師確保學生學習品質,紀錄學生線上出席狀況、觀課與討論情形、評量方式等各面向,並保留相關紀錄,以利未來稽考。

活動方面,畢業典禮規劃改至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採線上直播方式舉行;圖書館則將館內各動態活動改為靜態呈現,舉辦的講座則以線上直播方式舉辦;各單位舉辦活動則請密切注意相關公告。學務處則提醒所有集會活動需落實確保維持社交距離或全程佩戴口罩/使用隔板,並落實「實聯制」、體溫量測、消毒、人流管制、總量管制、動線規劃等措施。

室內消毒方面,目前總務處除持續就會議室使用完畢後進行消毒作業外,各樓館及室內場域消毒頻率由每天一次改為早晚進行消毒;美食廣場及藍白小鎮採全面外帶措施,不提供內用;古今中外餐廳內用須配合「用餐實聯制」、進行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公筷母匙等個人防護措施,併桌共餐時須維持適當距離或使用隔板。

秘書長劉艾華表示,學校在因應疫情方面的處置一向嚴謹迅速,希望在維護教職員工生的健康之餘,更能維持學習成效。他特別呼籲,疫情嚴峻,除了確實遵守相關規定,做好個人防護是非常重要的,請記得隨時佩戴口罩、勤洗手,儘量不往人多或聚集的公共場所,「最重要的,請一定要隨時注意校網首頁防疫資訊,掌握最新防疫資訊。」

關鍵字 #COVID-19 #遠端學習 #量測體溫 #校外人士禁止入校 #實名制 #畢業典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NO.1124 A | 更新時間:2021-05-14 | 點閱:81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