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5-16

特斯拉如何改變世界? 風保系論金融永續

【記者呂奕淩台北校園報導】風保系主辦、新光人壽和風保系校友會協辦的「2021保險業與金融永續發展研討會」,於5月8日台北校園D206舉行,邀請到特斯拉經理詹智超演講「特斯拉如何改變世界?」說明電動車的未來趨勢和對環境的好處,宣導環保的重要性,並邀請逢甲、銘傳、高雄科大等教師發表相關論文討論。

詹智超說明特斯拉在電動車和資料數據的堅持及精益求精的用心,「全球員工都有個使命,希望加速走向永續能源的發展,改變未來生活方式和改善下一代的環境。」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僅運輸產業即佔20-30%,只要能讓路面上的汽柴油車都轉換成電動車,並使用綠電,就能有效地降低汙染。

下午場次由風保系副教授何佳玲論文發表,談及美國財產傷亡保險公司與精算師之間的關係、銘傳大學助理教授蔡英哲說明自籌資金安排的重要性和長照議題、高雄科大副教授楊壽麟探討媒體報導環境因素,對企業社會責任類保險效果的影響;另本校財金系副教授陳鴻崑提及anti-pledging policy相關議題、逢甲大學風保系副教授張永郎分析金融檢查裁罰案件,對保險公司營運風險之影響。

風保系系主任田峻吉表示:「特斯拉如何改變世界非常有趣,如果電動車暢行世界,將來保費如何計算,甚至許多其他產業也將受到特斯拉影響而改變。」保險碩二連若瑜提到,特斯拉企業分享創新科技自動駕駛理念,未來對車險保單訂定項目將有其特殊性。保險碩二林凌筠則對發表的論文印象深刻,媒體報導是否影響民眾認知?對保險業來說,如有負面報導必須危機處理,即刻制止不正確的傳播。

關鍵字 #特斯拉 #詹智超 #改變世界 #風保系 #保險業 #金融永續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7可負擔的潔淨能源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NO.1124 A | 更新時間:2021-05-16 | 點閱:9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5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