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5-30

臺日學生線上交流活動 為雙方留學夢想鋪路

【記者方健霖淡水校園報導】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與姊妹校日本神奈川大學5月25日聯合舉辦線上國際交流,為兩校有意留學的學生提供平臺,進行文化和語言上的線上面對面交流,兩校近50名學生參加,國際長陳小雀也到場參與,感謝神奈川大學願意合辦交流活動,希望將來能有更多合作機會。

活動先由兩校代表分別介紹自己的學校,包括學校地點、創校歷史、學校附近的美食推薦等,不過最受注目的是介紹學系(學科)、留學生制度和兩校對留學生的輔導相關業務,讓有志於留學的雙方學生都感到莫大的興趣。接著進行分組交流,為了讓學生們能夠充分交流,特地安排五人一組,每組都有30分鐘的交流時間,之後再重新分組交流,希望讓彼此能多認識與了解,同時增進人際關係。過程中學生們無所不談,每個人從自我介紹開始,接著聊到學業、興趣、甚至動漫等話題,最後更交換通訊方式,約定有空繼續交流,學生們都認為這次活動帶給他們最珍貴的禮物,就是跨越國際的友誼,最後更以線上合照的方式,為交流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與會的學生們都覺得很有收穫,外交四周彤妍分享,她對於一位日本同學即使不太會說中文,也要來臺灣留學的勇氣非常佩服,也更了解付諸行動的重要性;日文三郭家妏則受到不少同學流暢地切換日、英兩種語言交流的激勵,勇敢地跨出一步用中、英、日三種語言進行交流,也讓她更了解訓練語言能力的重要性;日文四李祖耀除了認識來自日本的大學生,進一步了解他們學習中文的過程,更從該大學中文系的課程中淺略地知道兩校外語學院教學的不同。

除了與神奈川大學的交流,國際處於5月26日也與姊妹校立命館大學聯合舉辦線上交流會,更預計於6月2日及6月16日舉辦第二及第三次視訊交流,希望讓學生能更全面地認識彼此的校園,同時增添情誼。

關鍵字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日本神奈川大學 #日本立命館大學 #視訊交流 #留學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5 A | 更新時間:2021-06-01 | 點閱:8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798